植树节的由来

  3月12日为中国的植树节。

  解放前,1925年3月12日孙中山先生逝世于北平,1929年移灵柩于南京紫金山,1930年国民党政府曾定3月12日为植树节。

 1956年,毛泽东发出了“绿化祖国”、“实现大地园林化”号召。中国开始了“12年绿化运动”,目标是“在12年内,基本上消灭荒地荒山,在一切宅旁、村旁、路旁、水旁,以及荒地荒山上,即在一切可能的地方,均要按规格种起树来,实行绿化。”

  1979年,在邓小平提议下,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决定每年3月12日为我国的植树节。

  1981年12月13日,五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讨论通过了《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》。这是建国以来国家最高权力机关对绿化祖国作出的第一个重大决议。从此,全民义务植树运动作为一项法律开始在全国实施。

明天我们可以到哪里植树? 植树节话植树 详解“清明 植树节”
第31个植树节 林业部门呼吁大力植树造林   想植树8个地方常年恭候您
中国115.2亿人次参加义务植树 义务植树深入人心

  3月12日是植树节,国家林业局今天透露,2008年以来城乡造林绿化和生态文明建设事业取得新成效,全民义务植树运动扎实推进。据统计,2008年全国参加义务植树人数5.4亿人,折合植树株数23.1亿株。截止2008年底,有115.2亿人次参加义务植树,植树538.5亿株。

  据统计,在国家确立每年3月12日为我国植树节的基础上,已有北京等22个省、自治区、直辖市以及哈尔滨等30多个大、中城市确立了自己的植树节(植树日、植树周或植树月)。植树节前后,各地绿化宣传、生态教育和各类主题植树活动广泛开展,生态文明深入人心。另据国家林业局透露,2008年在党中央、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,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,坚持全社会办林业、全民搞绿化的方针,城乡造林绿化和生态文明建设事业取得新成效。
       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:详细点击查看

厦门鼓励市民认养树木 呼市29年完成义务植树1亿余株
植树节--重视“第四森林”

  其实,《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》根本目的是保护生态环境,市民从身边的小事——“收好”每张废纸做起,也是在做“植树造林”的事,按照科学家的说法是在植一片原始森林、天然次生林和人工林之外的“第四森林”。因为,按国际标准计算,1吨废纸可以生产再生纸800公斤,可节约4立方米木材及减少其他水、电消耗和污染物排放。

  专家见解:收好废纸其功效大于植树造林

  “爱心连环动”再生纸回收社会公益性商业活动。该活动主要以“再造城市森林、发展环保再生事业、建设和谐的生态型社会”等为宗旨,通过推动学生、社会低收入群体以及社会组织、企事业单位参与废纸回收活动,从而建立起一个全新的废纸资源回收商业模式,最大幅度提高社会废纸的回收率,实现社会节能减排目标;同时,高效的回收模式还将进一步促进学生的勤工俭学、低收入人群的就业,以及城市环保等公益行动的开展。详细点击查看

提倡义务植树,但是存在一系列问题
其实我们更期待这些声音
爱植树的市民不知去哪里植树的尴尬 我们期待“植树黄金周   如此创新“植树”值得提倡
兰州一半适龄公民没有履行植树义务 创新造林模式:像种菜一样植树
如此植树实属不当须停止 湘潭:植树造林共建城市“绿心”
300多棵树木植树节前被毁 植树节万民市民签名拒用一次性筷子
农博网简介 - About Aweb - 招聘信息 - 广告服务 - 会员注册 - 友情链接 - 联系我们 - 版权声明 - 投稿中心 - 网站地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