亮光剂是一种含有酚类化学物质的有毒药剂,主要成分是有机硅和石蜡。在叶子上喷洒亮光剂,可以增强叶子的亮度和绿度,提升观赏价值,但粘在叶面上的亮光剂会阻碍植物的光合作用,不利于植物生长发育,从而造成植物枯萎;人体长期与其接触则容易产生头痛和忧郁症。
    鲜花也要“化妆美容”?    小心!光鲜花卉亮光剂“造”
   慎买油腻花卉 长期接触易使人头痛    买花当心"光亮剂"
   花卉“涂脂抹粉”误导消费者    花卉市场流行“化妆术”
   千万别把有毒"美容"盆栽放进办公室    鲜花叶子好卖相全靠喷涂增亮剂
   花商为花卉卖相喷"亮光剂" 入室危害人体健康    植物光亮剂 绿了植物也毁了植物
  提示一 勿买油腻花卉。在买花卉的时候可用手摸叶片,要是上面有涂着一层油的感觉,闻起来有异味,就很可能是用了亮光剂等化学药剂。
 提示二 面对花卉消费中的欺诈,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》(以下简称《消法》)依然是消费者一个非常有利的法律武器。消费者要有合同意识和证据保全的意识,花卉交易金额较大的时候,最好签一个书面协议,将谈定的交易细节都在其中写明,并约定违约责任。交易完成后把发票协议等各种交易凭证保存好,作为解决纠纷的证据,防患于未然。一旦出现问题,消费者应该可以向工商行政主管部门、质量监督部门和行业主管协会等反映经营者的不法行为,也可以根据协议向仲裁机关提请仲裁。
农博网简介 - About Aweb - 招聘信息 - 广告服务 - 会员注册 - 友情链接 - 联系我们 - 版权声明 - 投稿中心 - 网站地图